浙江大学第六期展翅计划北京实习总结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1413

奉献青春中国梦  雄鹰展翅翱苍穹


97日上午9:30,浙江大学第六期展翅计划北京实习总结交流会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举行,展翅六期导师郑忠秀、孔伟、杨万山、陈垂培、朱尧耿、魏云鹏、黄龙、陈锐军、伍小军、冯国震出席本次活动。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国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阮俊华,团委书记程思遥、党政办张芬出席活动。仪式由展翅六期学员杨晨主持。

深自砥砺虽辛苦,回首此行不相辜

20197月,浙江大学第六期展翅计划42名学生赴国家部委和中央企事业单位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暑期实习锻炼。两个月来,第六期展翅计划全体成员虚心学习,踏实工作,开拓视野,磨砺自我,顺利完成了实习的各项任务。伴随着师生共同演绎的诗朗诵和精心制作的总结视频,第六期展翅计划总结交流会拉开了帷幕。

首先,第六期展翅计划班长周亚星做工作汇报。他以“展、翅、计、划”为主题,从“学思践悟、求真求实、团结协作、理想担当”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在实习工作方面,本期学员积极主动,全心投入单位内各项工作,充分展现了浙江大学学子的良好作风和形象;在理论学习方面,本期学员积极开展导师讲座、读书分享等活动,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在组织管理方面,本期学员组织有序,工作生活讲纪律、守规矩,实习活动全程有条不紊的进行;在党建工作方面,本期学员牢记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六点要求,积极开展党课分享、时政研讨等活动,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水平。两个月的时间,学员们开展了全方位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活动丰富,内容充实,意义深远,宣传得当,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回首来时路,不忘奠基人,展翅计划的顺利完成离不开所有导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学员们以节目《感恩的心》献上对展翅导师的感谢与祝福。

随后,杨国富老师、郑忠秀老师、阮俊华老师为学员们颁发实习证书,肯定了学员们两个月来的辛勤付出和丰富收获。

落幕篇章当勉励,云程有路志为梯

两个月的磨砺锻炼,同学们真正做到了有所学、有所思、有所得,展翅导师们欣慰之余,也为各位学员送上了谆谆寄语,鼓励大家牢记使命,筑梦前行。

陈垂培老师首先寄语大家,作为青年党员,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学习工作中自觉经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魏云鹏老师充分肯定了展翅学员的丰富成果,表扬学员们在实践过程中所展现出的浙大精神与青春风采,并鼓励大家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黄龙老师对展翅学员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大家不断提升理论水平、锻炼业务能力、培养宏观思维、树立远大抱负,将个人的发展和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让自身小我在祖国大我之中绽放光芒,展翅翱翔。

陈锐军老师用三个感恩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对导师的感谢、对学员的鼓励,用一个建议对展翅计划的发展寄予更高期待,用一点希望教导大家,要始终心怀祖国、放眼天下,在工作中要迎难而上,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要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伍小军老师在寄语中对展翅计划的战略胸怀和长远发展给予肯定,以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成立的初心和使命为引,鼓励学员们积极了解国家政策,在充分实践中确立人生目标和事业理想,始终牢记浙大精神,在建设祖国的征程中奋力开拓拼搏。

冯国震老师最后嘱托学员们,要始终保持钻研精神和斗争精神,积极参与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政策本质,以实践促成长,浙江大学校友会将在大家成长的过程中提供助力,保驾护航。

风正海阔千帆竞,百尺竿头再攀登

总结会最后,校友代表杨万山老师,浙江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郑忠秀老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国富老师分别致辞,对第六期展翅计划的圆满完成表示了高度肯定,向全体学员表达了祝贺、提出了期望。

杨万山老师首先以三个“再”字,对第六期展翅计划做出总结。以再做回顾,表达了对展翅学员的肯定与展翅导师的感谢之情;以再谈感受,分享了对展翅计划愈加完善,实践质量不断提高的欣慰之情;以再表决心,表达了对展翅未来发展、对学生未来成长的希望之情。最后,他作为师兄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在青春奋斗之路上相互鼓励,携手共进。

郑忠秀老师深切表达了对浙江大学的怀念,对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公共管理研究会的感谢,表示展翅计划为校友会服务工作开拓了新路径、激发了新活力。她也对展翅学员实习期间的付出与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学员们不仅为校友会带来了生机与活力,更为校友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校友会平台,在人生之路上脚踏实地,昂首向前。

杨国富老师向关心支持展翅计划的浙大北京校友会、浙大北京公共管理研究会及各界人士表达感谢,对本期展翅计划的圆满结束致以肯定和祝贺。展翅学子学思践悟做卓越之事,他将展翅学员两个月的成长总结为“真学了”、“真行了”、“真悟了”;同时,诚挚感谢并钦佩展翅导师在繁忙公务中拨冗抽身,积极协调实习岗位,指导学生实践,助力展翅发展。未来,希望展翅学员们要有把握时代脉搏,善于明辨是非的格局;要有立足国家发展,服务人民期待的情怀;要有踏实做人扎实干事,久久为功的恒心,发扬浙大学子甘于奉献敢于吃苦的精神,为祖国的伟大变革做出自己的贡献。


饱含深情的校歌为浙江大学第六期展翅计划北京实习总结交流会画上了圆满的句点。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第六期展翅计划虽然结束,但胸怀天下,慎思笃行,积极进取,精诚团结的展翅精神将永远烙印在展翅学子心中。一次展翅行,一生展翅情,相信每位展翅学子将以更饱满的精神、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将个人梦想放飞在祖国辽阔的大地上,将青春的歌声,奉献给青春的祖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展翅翱翔!

文字|李得第

图片|姬帅生、南君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