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百贤亚洲未来领袖项目校友返校日顺利举行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009


2019927日,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百贤亚洲未来领袖项目校友返校日活动正式在紫金港校区拉开帷幕,五届亚洲未来领袖项目校友重聚启真湖畔,共同回忆过去,畅想未来,旧友重逢的欢乐久久萦绕在校园内。

签名仪式


美好的一天从一场时光旅行开始。上午九点,校友们相聚于蒙民伟楼举行签名仪式,短暂的叙旧与合影留念后,大家纷纷拿起信纸,满怀真挚地写下对五年后的自己、五年后的学院想说的话,字里行间充盈着期待与企盼。放进信封,投入时光邮筒,美好仿佛就凝固在此刻,再见或许已是五年之后。


时光邮筒


接下来,校友们坐上紫金港“小白”,乘着和煦的秋风重游校园,谈笑间便来到了大西区。目睹西区建筑之壮美,学校发展之迅速,校友们心中感慨万千。“小白”停在学校近日刚开放的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门口,一场艺术之旅随即展开。跟随着英文讲解员的脚步,校友们漫步于四大展厅,徜徉于熠熠生辉的世界文明之中,从书画到碑刻,从瓷器到陶器,从古希腊到汉唐盛世,艺术仿佛穿梭了时空,生动呈现在了校友们眼前。


校友们参观浙大艺术与考古博物馆


午休过后,校友们共聚启真酒店舜水厅,开启了色彩纷呈的校友沙龙。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顾玉林、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蔚文及公管学院亚洲班项目团队也出席了本次沙龙。分享会正式开始前,导师与昔日学生们再次相见,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一一拥抱,热切交谈,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

高翔导师与校友亲切交谈


张蔚文副院长与校友亲切交谈


顾玉林在致辞中对各国校友的出席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浙江大学欣欣向荣的发展离不开在座各位校友的卓越贡献。同时,他也表达了对所有校友的殷切企盼,希望大家加入浙大校友会大家庭,并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推动亚洲各国的文化交流、平等互鉴、团结繁荣,也鼓励大家常回家看看。

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顾玉林致辞


张蔚文在讲话中强调百贤亚洲未来领袖项目的重要宗旨为推动亚洲各国文化交流。从2014年发展至今,亚洲未来领袖项目不仅致力于提高学生学术科研能力,更重视培养学生的领导力。为了培养更多亚洲高层次领导人才,也为了继续推动文化沟通互鉴,浙大的校门永远向各国学生敞开。


张蔚文副院长发表讲话


接下来,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高翔以学生导师的身份上台发言,回忆起初次担任导师时反复记忆大家名字的青涩,到如今又与大家重逢于此,高老师百感交集,她表示自己从校友们身上不仅感受到了诸多宽容与支持,也真正体验到了文化多样性的魅力,更明白了告别不代表永久的分别,它只预示着下一次更好的相见。

高翔老师发表讲话


2014级校友Jha Tilak作为主持人兼学生代表,率先以“亚洲未来领袖项目是如何改变我的世界观的”为主题开启分享。Tilak毕业后曾作为中国问题专家在英国BBC工作,现任大诺伊达贝内特大学大众传播与新闻助理教授。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切入口,以轻松幽默而引人深思的演讲方式,向我们描述了亚洲未来领袖项目是如何聚集起了亚洲一批有能力、有野心的青年才俊,又如何改写了每一个人的人生轨迹,成为了大家未竟旅途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希望每位校友都能牢记自己的使命,用爱与责任贡献自己、服务国家、服务社会。

校友Jha Tilak进行分享


短暂的茶歇过后,又有四位来自不同国家的校友上台分享他们与亚洲未来领袖项目的独特故事。

来自日本的2015级校友Hashimoto Tomohiro正在日本东北大学进修博士学位,目前作为交换生在复旦大学进行研究。在中国生活的两年中,同学的友善与老师的热情使曾经性格内敛的他深受感染,同时他对中国也逐渐有了更深的了解,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正是在亚洲未来领袖项目的学习经历,使他坚定了继续在中国深入研究的职业选择。

校友Hashimoto Tomohiro进行分享


2016级中国校友陆舒扬目前是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的一名学者,虽然很少有机会去海外求学,她却一直心怀服务于政府、服务于国际组织之梦想,并为此不懈努力。她从语言、文化、世界观等多个角度比较了亚洲未来领袖项目与苏世民学者项目的不同之处,但相同之处在于,两个项目都十分有利于培养国际视野、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最后,她真诚希望大家的友谊长青,成为亚洲领导人才的梦想不灭。

校友陆舒扬进行分享


来自韩国的2017级校友Hyeon Yura结合精心制作的PPT,与大家分享了她在中国多次实地调查的所见所感,从农民工现象,再到中国青年服务于乡村的热情,她指出中国农村不仅已经产生了全面深刻的变化,并且今后还将具有更多发展的可能性。而正是亚洲未来领袖项目为她开启了研究之路,她也将继续投身于此。


校友Hyeon Yura进行分享


最后,来自新加坡的2017级校友Gaby Chan Li Ting表达了对亚洲未来领袖项目的真挚感谢,她以轻松的语调回忆了求学期间所发生的各种趣事,并鼓励在座校友各自分享属于自己的故事,大家纷纷踊跃发言,现场顿时变得生动而温馨。Gaby总结道,亚洲未来领袖项目将大家汇聚一堂,在不同文化之间架起了桥梁,也为大家的野心与梦想铺平了道路。


校友Gaby Chan Li Ting进行分享


校友自由分享


2018级亚洲领袖班班长作为最新一届学生代表,主动向在座各位学长学姐虚心求教,希望能够对本项目有更深入的了解,也为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铺平道路。各位校友也毫不吝啬,将自己的故事与经验娓娓道来,气氛轻松而和睦,俨然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2018级学生代表发言

校友自由分享


晚上六点,校友答谢宴在启真酒店皓月轩拉开帷幕,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沈杰、副院长唐晓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顾玉林、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蔚文以及亚洲未来领袖项目学生导师共同出席此次晚宴,并与各届校友进行亲密交谈,宴会现场和睦融融,幸福的笑语欢声在宴会厅回荡。


百贤亚洲未来领袖项目已走过五载,在这段美好的时光里,我们迎来又送走一批批亚洲各国优秀的青年人才,不同文化在此交融,未来领导在此启航,此次返校日正是最好见证。在未来的日子里,公共管理学院将会继续推进百贤亚洲未来领袖项目,不忘初心,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