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炯教授出席第十三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59


1130日—121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在四川大学举行。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全国各地的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代表共约260人出席会议,围绕“新时代与残疾人美好生活”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中国残联副主席、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会长程凯和四川省副省长、省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一宏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何文炯教授出席论坛并在30日的全体会议上作了题为“残疾人社会支持:更加充分、更加均衡、更加有效”的主旨报告,并以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副会长身份主持了“残疾人社会保障与福利制度建设”专题会议。他在主旨报告中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残疾人得到的社会支持日益增多,残疾人受到的关注和尊重明显增加,这是我国的一大进步。同时应该看到,与广大残疾人的诉求相比,与发达国家相比,与国家发展的总体要求相比,残疾人所得到社会支持的量和质都还不够,“不平衡、不充分”的现象客观存在。为此,需要通过深化改革,实现体制机制创新,促进残疾人事业逐步转向高质量发展,使残疾人社会支持更加充分、更加均衡、更加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