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土地管理系代表团参加CRIOCM2019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064


20191130日,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CRIOCM)与重庆大学建筑学部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四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CRIOCM2019)在重庆大学顺利开幕,会议主题为“新时代背景下的建设管理和房地产发展”。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美国、英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的知名高校与企业参会。我院土地管理系主任吴宇哲教授、郑盛副教授带领我院4位研究生出席了会议。

图为我院代表团合影


开幕式上,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教授代表会议主办方对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会长、我院吴宇哲教授代表组委会致辞,寄望本次大会的研讨能够促进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领域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图为吴宇哲教授进行开幕致辞


会议期间,我院土地管理系沈欣言、余旭景、钱恬楠和孙瑜四位研究生进行了分会场报告,分别就“政府绿色防控技术对农户农药使用行为的影响”、“基于社会排斥理论框架下的城中村改造”、“高铁建设对城市建设用地扩张的影响研究”“杭州市工业碳排放的脱钩弹性与影响因素分析”等主题进行了展示,这些报告从不同的研究视角对土地管理专业领域的研究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图为沈欣言、余旭景、钱恬楠、孙瑜四位研究生分别进行分会场报告


经过大会组委会的评选,孙瑜同学与郑盛副教授合作的论文Decoupling Elasticity and Influencing Factors of Industrial Carbon Emissions in Hangzhou City, China荣获大会卓越论文奖。论文深入分析杭州市工业碳排放与经济发展的脱钩关系以及碳排放的特征与内在机理,对城市碳减排问题研究具有一定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图为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Charles T. Jahren教授与英国雷丁大学Roger Flanagan教授为获奖者颁发论文卓越奖


闭幕式上,我校土地管理系吴宇哲教授以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会长身份宣布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名单及第二十五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承办单位。下届大会将于明年冬季在湖北武汉举办,预祝CRIOCM2020顺利召开,并希望我校师生继续携论文参会,深化国际学术交流,将开放作为共赢发展的必由之路。

图为第二十四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合照

/文 孙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