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大趋势:复杂世界形势下的中华复兴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443


时间:20191218日(周三)1530—1700

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1B-502

讲座内容简介:

David Gosset will present his views on the mega trends creating a world of unprecedented complexity.

He will analyze the interactions between demographic change (world population, life expectancy, urbanization), technological change (cyber, AI, quantum and gene-editing), the phenomenon of power diffusion (access to information and the role of the social media) and the geopolitical change (introduction to a multi-conceptual world).

Gosset will end his presentation by looking at the highly constructive role of the Chinese Renaissance (a process that he will define) in a world of unprecedented complexity.



主讲嘉宾简介:

高大伟,全球事务与国际关系专家。

2002年,高大伟创办“中欧论坛”,旨在深化中欧交流。2015年,他以研究和支持“一带一路”战略为目的,发起“新丝绸之路”行动计划。

高大伟精通法语、英语和中文,曾授课于美国华盛顿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法国顶尖学府法国国家行政学院,以及财富五百强中排名前列的大型跨国公司。

已故的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1932-2019)曾称赞高大伟创办的中欧论坛为“2002年以来中欧文明之间交流的独特平台”。

作为一位汉学家,高大伟教授著有大量关于中国转型及其国际影响力的文章。作品曾发表于《国际纽约时报》(前身为《国际先驱论坛报》)、《赫芬顿邮报》、《福布斯》杂志以及亚洲和中国的重要媒体。高大伟曾受邀担任多家媒体的评论嘉宾,包括中国国际电视台(前身为中国中央电视台)、彭博电视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俄罗斯电视台、法国24电视台、凤凰卫视等。经济学人智库也曾发表过他的多篇分析文章。

2018年,他出版新作《中华复兴管窥》,并携此书出席法兰克福书展。他在TED大会和在谷歌的演讲(201910月)皆受广泛关注。

法国总统佛朗索瓦·奥朗德于20141231日签署总统令,授予高大伟“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前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也曾授予高大伟“国家十字勋章”,以表彰其为增进西班牙和中国之间的相互理解所做的贡献。

高大伟也是教育、管理、工业领域欧洲多家公司和机构的董事会成员。作为一名企业战略专家,他为公司的国际化发展提供专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