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集团政务钉钉事业部来访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1348

 529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政务钉钉事业部资深技术专家郭拉、资深行业运营专家张帆、产品专家方丹、阿里巴巴集团浙江大学合作负责人张冰一行4人来访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学院师生开展座谈交流。来自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浙江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的8名师生参加会议。

会上,张冰指出本次会议的背景是基于浙江大学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协议,拟在社会科学领域寻找合作契合点。副院长张蔚文教授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与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城市治理研究所所长吴结兵教授、城市发展与管理系主任石敏俊教授分别从政府数字转型与城市治理领域研究角度、推动经济学研究范式转变角度介绍了合作的必要性。郭拉介绍了政务钉钉事业部的主要业务,张帆提出可以从探索知识体系标准化与共建媒体矩阵等方面寻找合作切入点。

双方参会人员认为,校企合作需求明确,今后拟在科研项目合作、智库成果转换、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促进理论与实际结合,以高质量的智库成果影响政府决策,以数字化推动学科发展。

浙江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