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公益直播课第七讲陈志钢教授6月6日开讲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369

传染病是当今世界最具威胁性和影响的风险之一,同时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全球性疫情带来的次生社会经济影响往往大于其本身的健康冲击。因此,合理防控政策的制定一方面要科学地评估疫情带来的风险和经济影响,同时要从以往的防控措施中汲取经验教训,以实现疫情防控效果与社会经济代价之间的平衡。本课程将介绍一个综合风险管理框架,对疫情带来的主要风险和影响进行评估,并结合中国国情,就如何在多维风险下统筹疫情防控和降低疫情的社会经济影响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一起来看这场直播↓↓↓


手机海报-已改.png



陈志钢,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讲席教授,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国际院长、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资深研究员。现仼英文杂志《国际农商管理评论》主编, 英文杂志《中国农业经济评论》联合主编、《全球营养报告》全球编委会成员。曾任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资源经济与社会学系终身副教授、《加拿大农业经济评论》主编。近年来,主持了盖茨基金会、世界银行、英国国际发展部、亚发行、世界粮食计划署、加拿大国际发展署国家、中国自科基金等项目30余项。陈志钢博士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 100余篇,出版专著8部。研究成果被中国政府、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联合国等机构采用,产生了广泛的政策影响。近年来主要致力于农业产业组织理论和供应链治理、区域经济转型与农业发展战略、食物系统模型、扶贫以及南南合作等方面的研究。




本次课程除了继续中国蓝新闻、浙江大学官方微博、浙江大学官方抖音号、浙江大学官方快手号、浙江大学官方b站、学院官方微信号、浙大钉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及回放之外,新增了央视频直播平台。央视频依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频资源、品牌节目大IP,能够在更大范围上传播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智库价值。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全球蔓延,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显著增多,疫情黑天鹅对中国的产业链、供应链、国内市场、民生经济均产生了较大影响。时值全国两会闭幕,“疫”经“大考”,中国经济如何化危为机,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呢?专家详解,6月6日上午10:00—11:00,八大新媒体平台准点在线,欢迎大家围观!




按提示识别下方图片进行操作

到开播时间点击头像下方菜单栏

即可进入直播间

央视频.png
fce3aacfb93c5390975deca87911f7d9.png

小字.png

微博.jpg
快手.jpg
抖音.jpg
B站.jpg
扫码观看
最最新-学院2维码.jpg
浙大钉-二维码.png

后面两个.png

关注后进入直播间观看



2020上半年公益直播课程一览

群星璀璨-999去掉2会.jpg

直播回放查看方式

央视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浙江大学官方微博、官方快手号、浙大公管官方微信号、钉钉(学在浙大)将在直播结束后生成回放视频

浙江大学官方抖音号、官方B站将在直播结束后第二天上传回放视频

默认文件1590714049880.png

点击观看历次直播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