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迟】公共管理学院公益直播课第八讲:6月13日文科资深教授李实开讲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370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摘要:在过去40年中中国居民收入差距出现了全方位的扩大过程,收入差距扩大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中国经济转型的过程中出现的波折、停滞,甚至偏离,失衡的转型之路出现了多种收入分配体制并存,收入差距不断扩大,合理与不合理的收入差距交织在一起,公开透明的分配模式与深藏不露的分配机制并行不悖等怪异的现象。本课程立足中国收入差距的长期演变,将全方位解析40年收入差距演变、40年收入分配改革成功之处、40年成功经验及40年收入分配改革不足之处。未来10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如何解决收入分配问题、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出台更加有效的收入分配政策以展望未来。




4.海报-1280-2016.png



李实,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先后任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人才发展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教授。兼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荣获“全国扶贫开发先进个人”称号,2018年“全国扶贫攻坚创新奖”。主要研究方向:发展经济学、劳动经济学。  

30余年来致力于收入分配领域的研究,学术成果丰硕。获第八届“中国经济学理论创新奖”、三获“孙冶方经济学奖”、2010年“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到开播时间点击头像下方菜单栏

即可进入直播间



769b3fbafb45595a07adcaba56885feb.png

扫码观看


扫码观看

扫码观看

扫码观看

浙大公管官方微信号

关注后进入直播间观看


钉钉用户直接扫码进群 

非钉钉用户  先安装  再扫码进群




2020上半年公益直播课程一览




群星-yangshi.jpg





直播回放查看方式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浙江大学官方微博、官方快手号、浙大公管官方微信号、钉钉(学在浙大)将在直播结束后生成回放视频

浙江大学官方B站

将在直播结束后第二天上传回放视频



微信图片_20200608123151.png

点击“阅读原文跳转至链接观看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