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钢教授担任全球农商管理领域旗舰期刊《国际食物与农商管理评论》(IFAMR)主编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515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求是讲席教授、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国际院长陈志钢近日当选国际食物与农商管理学会International Food and Agribusiness Management Association,简称IFAMA)旗下期刊《国际食物与农商管理评论》International Food and Agribusiness Management Review,简称IFAMR) 的新任主编(Editor-in-Chief)。他的任期将于202071日正式开始。此前(2017年至20206月),陈志钢教授一直担任IFAMR亚太地区的执行编辑(Managing Editor)。



IFAMR是食物与农商管理领域的著名国际期刊。该期刊收录在科学引文索引扩展版(SCIE),影响因子为1.145,期刊指标Cite Score2.0。同时, 发表在IFAMR期刊的学术论文也被收录在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数据库中。IFAMR旨在为关注食物系统、农业经济、农商管理领域的领导者、学者及相关人员提供一个高质量的知识交流平台,近年来在国际农业经济和农商管理研究领域影响力不断增加。敬请关注IFAMR主页了解详细信息:https://www.wageningenacademic.com/journals/ifamr/general-information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教授表示,支持学院教授担任高质量国际期刊的主编是推动相关学科长足发展的重要举措,将IFAMR引入浙江大学是学院农业经济管理学科发展的重要一环。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也将专门成立IFAMR主编办公室(Office of Editor-in-ChiefOEIC),为刊物开展学术交流、遴选优秀学术论文、深化与期刊执行编辑的沟通、提供写作指导、并扩大宣传力度。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茅锐教授将担任OEIC的办公室主任,同时将接任陈志钢教授成为IFAMR亚太地区的执行编辑。浙江大学和IFAMR的此次合作将汇集海内外食物和农商管理领域的优秀人才和科研成果,在推动学校农林经济管理A+学科和“双一流”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方面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也将为我国食物安全问题、农商领域企业和市场组织运作优化等方面提供建议,为国家“三农”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国际食物与农商管理评论》期刊是继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另两份英文期刊Journal of Chinese GovernanceJCG)和Journal of Urban ManagementJUM)之后第三个进行合作的高水平国际学术刊物,这标志着学院国际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将为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影响力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