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公益直播课第九讲龚斌磊博士7月18日开讲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542

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均指出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生产力,科学技术是如何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又会对地缘政治和大国博弈产生哪些影响?本次公益课程将围绕上述问题进行阐述。我们将以能源和农业这两个战略性行业为例,通过对页岩能源革命和农业现代化的讨论,让听众了解科技创新是如何神奇地将夕阳产业变为朝阳产业,并对国家经济社会以及国际关系造成重大影响。这对我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起来看这场直播↓↓↓


龚斌磊,美国莱斯大学经济学博士,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长聘副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美国贝克公共政策研究所客座研究员。担任浙江大学环境与能源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村家庭调查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浙江省青年高层次人才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青年学者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之江科技智库首批学术委员会委员。系首位在能源经济三大刊均独立发文、第三位在农经最高期刊AJAE独立发文、第六位在发展经济学最高期刊JDE独立发文的大陆学者,并担任18种SSCI期刊审稿专家。主持国家自科、教育部、农业部和浙江省社科等项目,撰写的多份咨询报告获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主要从事经济增长与生产率、发展经济学、农业经济学、能源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

按提示识别下方图片进行操作

到开播时间点击头像下方菜单栏

即可进入直播间

扫码观看

浙大公管官方微信号               钉钉扫码进群

关注后进入直播间观看

2020下半年公益直播课程预告

直播回放查看方式

央视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浙江大学官方微博、官方快手号、浙大公管官方微信号、钉钉(学在浙大)将在直播结束后生成回放视频

浙江大学官方抖音号、官方B站将在直播结束后第二天上传回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