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炯教授连任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349

2020718日,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现场+线上)举行。210名会员代表全国1018名会员出席大会,其中现场出席者88人,线上出席者122人。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第一届副会长何文炯教授主持大会。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社会保障学会首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社会保障学会财务报告》、《关于修改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章程说明的报告》、《关于制定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内部治理规则说明的报告》、《关于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第二届理事候选人名单说明的报告》、《关于中国社会保障学会首任监事候选人名单说明的报告》,选举产生了由157人组成的第二届理事会。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何文炯教授、林卡教授、米红教授、张翔副教授当选为理事。

何文炯教授主持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随后,郑功成会长主持召开了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何文炯副会长所作的《关于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第二届常务理事候选人名单说明的报告》和童星副会长所作的《关于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第二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名单说明的报告》,选举产生了由52人组成的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和第二届学会领导班子。何文炯教授、林卡教授当选为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创会会长郑功成教授当选第二届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周弘教授、浙江大学何文炯教授、民政部研究中心主任王杰秀研究员、上海财经大学原校长丛树海教授、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先生、西南财经大学林义教授、中山大学申曙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丁建定教授、中国劳动与社会保障研究院院长金维刚研究员、南开大学关信平教授、南京大学林闽钢教授、西北大学席恒教授当选副会长。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第二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合影,右五为何文炯教授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由全国社会保障及相关领域研究人员、专业人士及有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中国社会保障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平台、资政智库和对外窗口,现有个人会员1018

浙江大学是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的主要发起单位之一。经过2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浙江大学已经成为我国社会保障领域的学科重镇。我校社会保障学科承担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和中央部委、省级政府委托的一系列重大项目,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的学术论文,近10年获得省部级一等奖5项,多项成果直接服务于民生保障领域的国家立法、中央和国务院文件、国家重要规划或全国性行业标准,在养老保障、健康保障、就业保障、基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定量分析和政策模拟等方面已经形成了鲜明的优势和特色。最近,何文炯教授为主导师的“民生保障”团队被评为浙江大学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