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公共管理学院、社会治理研究院主办的国际期刊Journal of Chinese Governance 被国际知名文献检索系统收录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20-08-08浏览次数:664

公共管理学院、社会治理研究院主办国际期刊

Journal of Chinese Governance 

入选SSCI

近日,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治理研究院主办的Journal of Chinese Governance被国际知名文献检索系统Clarivate’s Web of Science旗下的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SSCI),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 Social Sciences,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Current Contents/ Social and Behavioral Sciences等多个引文检索系统收录。

Journal of Chinese Governance成功入选SSCI,JCR, Social Sciences,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Current Contents/ Social and Behavioral Sciences等是本刊创刊近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这意味着国内外读者从此可以通过国际索引数据库或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所征订的索引数据库对在Journal of Chinese Governance上发表的文章进行查阅、下载、引用,从而大大增强了本期刊在国际学术界的流通量,扩大了本期刊文章在国际学术界的读者群,也有利于吸引优秀国内外学者向本期刊投稿。

简介

Journal of Chinese Governance

Routledge出版社出版发行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治理研究院主办

ISSN: 2381-2346 (Print), 2381-2354 (Online)

编辑部副主任:高翔,浙江大学

主编:郁建兴,浙江大学;郭苏建,旧金山州立大学

副主编:Anna Lisa Ahlers,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

编辑部主任:沈永东,浙江大学

Journal of Chinese Governance是著名国际出版社Routledge旗下的全英文国际期刊,于2016年创刊,2017年入选ESCI期刊。本刊每年4期,按照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科期刊的国际通行办刊模式,其所发表的全部研究论文均经过严格的匿名评审。除了发表原创性学术研究论文,本刊还发表论文专辑、专题和评议治理各领域新兴研究成果的书评,是我国“中国治理”研究领域内唯一的英文期刊,其编委会汇聚了国内外最著名的政治学家、公共管理学家与治理理论研究专家。

本刊旨在发表探讨当代中国治理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原创性前沿研究成果,所涉及的研究主题涵盖国家治理能力与现代化、地方治理、公司治理、非营利组织治理、社会治理、政策治理、环境治理、能源治理、气候治理、公民参与公共事务、公共服务、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等。

同时,本刊还致力于为该研究领域中外学者的学术对话提供具有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 传播引领中国治理研究的最新学术成果,激发更多国际学者从政治学、公共管理、公共政策、社会学、经济学等各类学科领域研究中国治理。

Journal of Chinese Governance特别欢迎各类投稿及基于各类学术会议或学术工作坊而编辑的专题论文专辑。如有相关专题或专辑组稿问题或提议(proposal),可发邮件联系:yujianxing@zju.edu.cn;sguo@sfsu.edu。

欢迎访问Journal of Chinese Governance主页或进行网上投稿:

http://www.tandfonline.com/action/journalInformation?show=editorialBoard&journalCode=rgov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