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黄飚博士获第二届“夏书章公共管理优秀博士论文奖”

发布者:苏超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466

(左起分别为:黄飚、江小涓、夏书章、郁建兴)

  10月10日,第二届“夏书章公共管理优秀博士论文奖”答辩评审会暨颁奖典礼在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学院举行。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毕业博士生黄飚(现为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入围终审答辩,并获得优秀论文奖,他的博士论文题目是《当代中国政府的试点选择》(指导老师:郁建兴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毕业博士生杨帆(现为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入围终审答辩,并获得优秀论文奖提名,他的博士论文题目是《基层政策动员研究:行政控制、动员策略与执行效果》(指导老师:王诗宗教授)。

(左起分别为:黄飚、郁建兴、刘涛、杨帆)

  夏书章先生被誉为我国当代公共管理学科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是1978年后首批致力恢复重建政治学、行政学的学者之一,1982年1月29日他在《人民日报》发表《把行政学的研究提上日程是时候了》一文,为中国当代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2017年,中山大学设立“夏书章优秀博士论文奖”,旨在发掘公共管理优秀青年学者,激励新一代学人进行高品质的学术研究。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评出不超过3名获奖者。本届参评论文的范围为中国大陆高校于2017年1月1日到2019年8月31日间获得博士学位的公共管理学科博士论文。该奖项的评审程序包括初审、匿名评审和终审三个环节。经过严格的初审、匿名评审,共有6所高校的9位博士毕业生入围终审。终审答辩的评审委员会由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12所高校的12位公共管理学界知名学者组成。最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黄飚博士(培养单位浙江大学)与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王春晓博士(培养单位中山大学)获得优秀论文奖,指导老师浙江大学郁建兴教授与中山大学岳经纶教授获得优秀导师奖。


  第二届“夏书章公共管理优秀博士论文奖”由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学院、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夏书章教育发展基金联合主办。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教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教授出席颁奖典礼,致辞,并为优秀论文奖获奖者及优秀导师获奖者颁奖。浙江工商大学校长、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浙江大学文科领军人才、公共管理学院刘涛教授作为评审委员会委员参与终审答辩并出席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