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院长聘副教授陈帅入选2020年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年度学者

发布者:郎明紫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1727

20201219日,北京农业经济学会2020学术年会暨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青年学者委员会、北京农业经济学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承办,北京新发展集团协办。来自全国各地58家单位、近200多位农业经济学领域专家学者参与会议。会议开幕式公布了2020年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年度学者入选名单,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长聘副教授陈帅当选为本届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年度学者。

培养一大批有情怀、有能力,愿意扎根中国大地的优秀青年学者是中国农业现代化与乡村振兴的根本。鉴于此,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于2016年组建成立了青年(工作)委员会。自成立以来,青工委每年组织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并遴选年度学者,至今已推出18位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年度学者,在学术界产生了广泛影响,已经成为培养优秀青年农经学者和展示新时代青年学人风采的重要平台。

2020年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年度学者遴选工作由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青年学者委员会联合组织,经过各单位推荐和专家严格评审,共有7位学者入选,分别是中国人民大学吕捷副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赵启然副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寒教授、浙江大学陈帅副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程宝栋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熊涛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周力教授。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陈晓华,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委员、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原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为7位年度学者入选者颁发证书。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Ssfp23sXCtLcU8wKawNUGSfZnVGlZ3RFK7xKW6vQLNLHREfWRBedK0hyoCN1r3kPMt2d686WzM8xRsQZJiceUxA/640?wx_fmt=png

七位年度学者在年会的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年度学者专场上进行学术汇报。陈帅副教授做了题为《空气污染、人口迁移及其社会经济影响》的学术报告,同行反响强烈。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Ssfp23sXCtLcU8wKawNUGSfZnVGlZ3RFaeIA5to1rFM6bmwKFMooAadBuibrrKCGezq01aqsaSbvNfzgGPeNSGw/640?wx_fmt=png

陈帅,北京大学博士,浙江大学长聘副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任教于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浙大CARD),担任浙江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领域属于农业经济学和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聚焦气候与农业、污染的社会经济影响等议题,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JDE)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 (JAERE)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JEEM)Journal of Economic Geography (JEG)等发展经济学、资源环境经济学、城市与区域经济学的国际领域顶刊,以及《经济学季刊》、《中国农村经济》等国内领域顶刊,最新工作论文挂在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 (NBER);主持包括国家自科基金、教育部文科专项在内的多个科研项目。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引育工作。2016年以来,农业与经济管理系相继引进龚斌磊、陈帅、鄢贞、汪笑溪、史新杰、林雯六位“百人计划”研究员和钱振澜、胡伟斌两位博士。与此同时,青年教师不断成长,茅锐、梁巧和季晨分别晋升教授、副教授,龚斌磊和陈帅也先后获得浙江大学长聘制教职。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育为公管学院农经学科的持续发展与繁荣提供坚实的保障。农经学科坚决落实科技部、教育部等部门“破五唯”专项行动的精神,推行代表作评价制度、突出标志性成果的重要性。近年来,在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外顶尖期刊发表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大大提升了学科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

1111.png

微信图片_202012241522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