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吴葳发布时间:2020-12-27浏览次数:1324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术年会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委员会发起,旨在营造教师之间相互交流、相互欣赏的良好学术氛围,挖掘学院优秀学术成果,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20201225日,第二届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术年会在圆正启真酒店举行。学术年会由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王诗宗教授主持。

学院文科资深教授李实致开幕辞。他表示,公共管理学院的学术年会为不同学科之间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有利于各个学科本身发展,同时促进了学科交叉,构建了互相学习的氛围。

土地管理系Peter Ho教授、社会保障与风险管理系米红教授、政府管理系吴金群副教授、土地管理系曹宇副教授、信息资源管理系付慧真讲师、农业经济与管理系林雯百人计划研究员、政治学系邵立百人计划研究员、社会保障与风险管理系马高明特聘副研究员、信息资源管理系张橦博士后分别做年会报告。九位发言人围绕“中国房产所有权”、“中国人口老龄化高原期发展的模式识别及其社会保障政策优化的系统仿真”、“中国城市行政区划改革中的公众参与”、“乡村景观服务和可持续发展”、“科研伦理治理”、“从市场需求方角度分析农业碳综合技术可行性”、“中国拓展性外交政策的公共舆论障碍”、“疫情期间高中学生的社会资本、抗逆力与心理健康”、“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中国政务新媒体信息传播效率”等主题进行展开。

本届年会新增一对一点评环节,农业经济与管理系陈志钢教授、社会保障与风险管理系刘涛教授、政府管理系曹正汉教授、信息资源管理系周萍教授、土地管理系岳文泽教授、政治学系师小芹、信息资源管理系付慧真讲师、农业经济与管理系鄢贞百人计划研究员等均对报告人发言做出精彩点评。

科研与地方合作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