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第一期行政管理能力专项培训

发布者:郎明紫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208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机关人员素养、工作能力、服务水平。2021513日,学院在901会议室举办第一期行政管理能力专项培训,本次培训由机械学院党政办主任闫小龙老师担任主讲。

闫老师的培训主题为《高校行政服务意识与工作礼仪》。首先讲解了礼仪的含义,他强调礼仪是人们在长期的社会生活中约定俗成的、用来表现的律己敬人的一种行为习惯和行为规范,希望大家可以把“礼仪之美”融入我们的行政服务工作中。接着,闫老师通过图片展示、形体示范和趣味问答等方式,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提高行政服务意识、如何提升服务能力以及工作中如何开展积极有效沟通等三个重要问题。

古人说“不学礼,无以立”,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礼仪学习是每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以礼待人、以礼处事、以礼言商,礼仪教育的内容涵盖着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职场礼仪则是在职业场合中应遵循用于律己敬人的各种行为准则和惯例,适用于职场的交往艺术。希望通过此次专项培训,学院行政管理人员能够掌握必要的职场礼仪规范,掌握常用的职场沟通技巧,提高人际沟通能力,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行政管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