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公管话往昔,不忘初心忆芳华--公共管理学院91-98级行政管理专业校友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郎明紫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301

“夜莺啼绿柳,皓月醒长空”。2021522日,正值浙江大学成立124周年校庆之际,政府管理系91-98级行政管理专业50余位校友从全国各地拨冗前来回访母校,群贤咸集于紫金港校区启真湖畔,共同追忆行管同窗之美好时光,共谋学院“双一流”建设蓝图。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国富致欢迎辞,他与各位校友回顾了公共管理学院十六年办学历程中的艰辛与收获,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校友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并向此次参加返校活动的校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希望校友们能够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随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晨从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研成果、智库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不俗成绩。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行政管理专业主要创始人陈国权教授作为校友们“最想见到的老师”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回顾了行政管理专业创立、发展的历史,感慨岁月如白驹过隙一晃而过,并与在场校友们共同畅想新时代行政管理专业的大融合、大发展。

 接下来,91-98级行政管理专业的班级代表、行业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巍巍学府,德沃群芳。一个个动人的细节,一幕幕温情的画面,一句句叮咛的话语,校友们的讲述带领大家共同重温求是园里的美好过往,同时也感受到校友们对于母校言说不尽的爱和期许

一群人的照片  描述已自动生成

  

  

  

校友们满怀感恩之心,纷纷表示自己之所以能够在事业上不断成长发展,在家庭中创建美好生活,都离不开母校的熏陶和恩师的栽培。为回馈母校,91-98老和山下老行管全体校友捐资成立了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小天基金。助力行管专业大发展,开拓学生成长小天地。同时,纪念英年早逝的张小天老师。主要资助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的海外交流和特殊困难补助。在捐赠仪式上,捐赠方代表深圳华建电力科技集团总经理唐睿校友与受赠方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晨进行了交接。


上午的议程由93级行政管理专业校友、公共管理学院政府管理系吴金群教授主持,并在悠扬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上午议程结束后,校友们与教师代表一同赴学生食堂用中餐,并重游了紫金港校区、玉泉校区及之江校区等。“老和山下老行管”暨91-98级行政管理专业返校欢聚活动圆满结束了,同窗好友们依依惜别、期待再聚。

 

 校友和母校是发展共同体,校友是学院最宝贵的财富,母校也永远是校友温暖的家园。“一入公管门,永是公管人”。无论相隔多远,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始终牵挂着每一位校友,期盼着你们筑梦求是园,友缘再延续。


  


文:程思遥/张芬/袁璐

图:老友汇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