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能源央企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初步研究

发布者:郎明紫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2203

讲座主题

对能源央企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初步研究

 

讲座时间

20211023日(周六)19:00-20:30

 

讲座地点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112

 

主讲嘉宾

黄俊灵

三峡集团国际清洁能源研究室负责人

清华大学-三峡集团气候变化治理机制与

绿色低碳转型战略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

 

主持人

周云亨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

 

承办单位

浙江大学MPA教育中心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研究所

讲座内容

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作为我国最大清洁能源集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力争于 2023 年率先实现碳达峰,2040 年实现碳中和,并将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出更大贡献。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提出“四大走廊”战略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即全力打造沿江最大清洁能源走廊、沿江最大绿色生态走廊、沿海最大海上风电走廊、“一带一路”国际清洁能源走廊等“四大走廊”。本报告将介绍全球气候治理、中国推进双碳目标的重点工作、三峡集团2340双碳目标、对能源央企集团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分析以及对我国完善绿色低碳政策体系的建议。

 

主讲嘉宾简介

黄俊灵,中共党员,博士,正高级工程师,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入选者,三峡集团党组成员联系服务专家、国际清洁能源研究室负责人,清华大学-三峡集团气候变化治理机制与绿色低碳转型战略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业界导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兼职教授。气候变化治理机制与绿色低碳转型战略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目标是:凝聚清华大学体制机制顶层设计研究与三峡集团的投资与运营经验优势,以助力国家引领全球气候治理、完善绿色低碳转型政策体系为宗旨,开展气候变化治理机制与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研究,共同发表有影响力的学术专著、学术论文和政策建言材料,打造有国际影响的绿色低碳战略研究智库。黄俊灵的海外经历为:20092014年,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20142016年,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博士后研究员;20162018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能源与气候中心卓智研究员。

 

报名须知

请长按下面小程序码报名,报完即止。如报名后确有事无法参加,请点击取消报名并在群里告知其他同学。

报名开始时间:1018 16:00

报名截止时间:1022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