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社会保障学科师生在2021年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郎明紫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656

122日,民政部2021年民政论坛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北京举行。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出席论坛并讲话,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宣读了《民政部关于2021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获奖情况的通报》,本次论坛一共收到论文2151篇,共评出一等奖39项、二等奖117项和三等奖163项。

我院社会保障学科师生在2021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5项奖励,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共有4位老师(5人次)、5位博士生和3位硕士生获奖,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1)方珂、张翔、蒋卓余、郑小坤,《低保赡养费核算如何平衡家庭义务与国家责任——基于浙江省赡养费改革案例的研究》,一等奖;

2)何文炯、胡晓毅、王琰骓,《逝有所安:从“惠民殡葬”走向基本殡葬服务》,一等奖;

3)张翔、胡雯浩、郑衍煌、周雨菲,《移动通信消费大数据能否提高低保瞄准率——基于W县低保微观数据的分析》,二等奖;

4)刘晓婷、刘伟英、史伽铭、金怡杉,《生活无着精神障碍者精准救助的协同治理体系研究》,二等奖;

5)杨一心,《共同富裕视角下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驱动力、行动逻辑与展望——以浙江省为例》,三等奖。

民政部是我国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工作的主管部门。民政论坛由国家民政部组织,是我国民政领域最高级别的专业论坛。我院社会保障学科长期深耕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领域,在民政部历届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论坛征文中都表现不俗,今年的成绩尤为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