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 CAAI第七届全国大数据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BDSC2022)

发布者:郎明紫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1285



会议简介


会议简介

CAAI 第七届全国大数据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China 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g Data & Social Computing,简称 BDSC2022)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委、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同承办,将于2022 8 11-13 日在杭州召开!该会议创建于 2012 年,旨在搭建全国大数据与社会计算学术交流平台,培育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学科发展,助力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领域人才成长。会议组织者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委是学会下设的体现交叉学科特色的学术组织,其宗旨是建设“有仁、有信、有情”的学术共同体,现有委员八十余人,分别来自社会科学、复杂系统、计算机科学、地理信息系统等领域,2021 年被评为学会优秀专委。

会议主题

会议主题为“数字化转型与共同富裕”,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立足数字社会构建,通过跨学科交叉视野剖析数字化转型及其对于实现共同富裕的推动作用。本次会议面向全国开展大数据与社会计算领域的学术征文,重点探讨数字社会的基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理论及其应用,探讨数字社会领域前沿进展,以及探讨数字化转型与共同富裕的交互思路,交流新的学术思想和新方法,探索数字社会对人类发展的重要意义,展望数字社会未来的发展趋势。


会议亮点


高质量学术报告

会议将邀请人工智能、社会科学、系统科学等交叉领域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并围绕社会计算与人工智能、社会计算与数据治理、社会计算与共同富裕、社会计算与系统科学、社会计算与数字化转型、空间社会计算等多个热门议题邀请知名专家做专题报告,与会学者将有机会聆听重量级学术报告,并且有机会与本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交流。


重磅发布“数字社会的风险挑战与治理应对”战略研究报告

CAAI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业委员会第二届战略研讨会将于2022812日在杭州召开,期间将重磅发布“数字社会的风险挑战与治理应对”战略研究报告,该报告在在《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挑战与机遇》的基础上,从风险的角度来聚焦领域热点,充分体现专委会战略研究报告的前瞻性和持续性定位。

详情请见:重磅发布“数字社会的风险挑战与治理应对”战略研究报告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_kTUdFJ0R5hzADLxmmAbQ


社会计算创新大赛

社会计算创新大赛暨余杭区数据创新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联合主办,CAAI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委、杭州市余杭区、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同承办,旨在通过大赛促进数字化改革,为推动共同富裕提供数字化改革方案。应广大参赛人员要求,同时,为吸引更多人员参赛,CAAI社会计算创新大赛暨余杭区数据创新赛初赛作品提交延期至730。欢迎相关学者、研究人员、学生组队参赛。

详情请见:社会计算创新大赛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Cw7Ms9Zq9ceqdb5hzx_Lw


社会计算新星学者论坛

为了促进和鼓励青年学者从事交叉学科的研究,CAAI专委会于2020年、2021年已组织两届社会计算青年学者新星论坛,获得各学科领域的大力支持。BDSC2022组织了第三届社会计算青年学者新星论坛,以发展和壮大青年学者在社会计算和社会智能领域的作用,扩大社会计算交叉学科研究成果的影响力。经过专家推荐和评选委员会评选,10位优秀青年学者获评“2022年度社会计算青年学者新星”,并受邀参加本年度新星讲者论坛,届时将在大会进行的主题报告。

详情请见:社会计算新星学者论坛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RxZxB2uDxqFX6Hn101s4A


社会计算前沿讲习班

BDSC2022前沿讲习班以“社会科学中的计算思维方法”为主题,将于811日举办。将从计算的视角学习研讨若干经典社会科学问题及其研究成果,强调概念、模型、性质、证明,以及通过程序观察、推理和评估相关模型所展现的性质和特征,探索相关社会现象的机制、原理和原因。所涉及的问题包括社会网络结构分析,社会网络演化规律,博弈现象等方面。

详情请见:社会计算前沿讲习班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Yvb36jUa4LglNJO0EX_4g


形式多样的学术论文交流

通过专家评审通过的优秀论文将有机会推荐到Journal of Chinese GovernanceSSCI)等英文期刊或收录于Springer 出版社的Communications in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cience (CCIS)论文集(EI检索);优秀中文论文将有机会被推荐到《管理科学学报》《公共管理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计算机科学》等国内高水平期刊 (推荐期刊论文须二次审稿)。同时,所有录用论文可以在大会上以口头报告、专门墙报(poster)交流、快闪等方式进行全面介绍,为论文作者提供更多的展示机会。


会议议程


会议议程概览



说明:注册费包括会议资料、工作午餐晚餐、茶歇、会议晚宴等,差旅住宿自理。


会议注册/住宿


会议注册类型:




会议酒店(报到地址):杭州余杭温德姆花园酒店



杭州余杭温德姆花园酒店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699号沙田国际大厦,傲立于未来科技城EFC核心CBD, 毗邻杭州阿里巴巴总部、杭州西站、奥克斯购物广场 。地理位置优越,步行三分钟即可到达地铁站。酒店拥有164间高品质客房, 粤式主打特色菜肴, 1300 平米大宴会厅,3 个多功能会议室 。舒适环境和高端的设施展现出豪华、时尚、休闲的国际品牌高标准五星级酒店。

距离机场57公里,1小时车程距离杭州西站约3公里,行车约10分钟距离五常收费站7公里,行车约15分钟距离5号线约300米,3号线约1公里距离西湖景区12.3公里距离西溪湿地国家公园6.8公里距离灵隐寺11公里距离良褚古城遗址公园10公里。



会议注册/酒店预订入口:

注册费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统一收取,缴费完成后请拍照/截图,并进行注册信息登记。

注册网址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http://bdsc2022.tp13.com



扫码注册



请点击下列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会议邀请函:

https://pan.baidu.com/s/1fJR2iGVZ_y_mB3Tjo5r95w?pwd=r5ac



扫码获会议邀请函

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

承办单位

CAAI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委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

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

浙江大学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浙江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

之江实验室

阿里巴巴集团

浙江有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会议组织委员会

大会共同主席

郁建兴   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

郭毅可   香港浸会大学(数据科学)

张翼成   瑞士弗里堡大学(复杂性科学)

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

张子柯  杭州师范大学(复杂性科学)

乐  阳   深圳大学(社会空间计算)

杨  洋   浙江大学(人工智能)

组委会共同主席

吴   超  浙江大学

社会计算前沿讲习班主席

孔祥杰  浙江工业大学

刘建国  上海财经大学

宣传主席

高  翔   浙江大学

锁利铭  南开大学

出版主席

宣  琦   浙江工业大学

会员/委员发展主席

李 勇      西北师范大学

注册主席

李  皓   浙江大学

专题主席

齐佳音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周晓林   北京大学

会务联络

会务组联系方式

会务公司联系人  吴林林

emailLynn@baibuhz.com

tel15257158884


承办单位联系人  李 皓

emailhao_li@zju.edu.cn

tel18765916885


专委联系人        马友忠

emailyouzhongma@lynu.edu.cn  tel18567605989

会务邮箱

scsicaa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