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院史馆开馆了!

发布者:郎明紫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311


2023514日,浙江大学126周年校庆日来临之际,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史馆在紫金港校区成均苑9幢学院一楼正式开馆。上海市徐汇区委常委、副区长俞林伟校友,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叶桂方,学院党委书记杨国富,院长赵志荣等出席仪式。离退休老师代表、原信息资源管理系系主任何嘉荪99级行管全体校友,学院领导班子,院史馆宣讲团成员等师生代表四十余人共同见证。

院史馆是传承和弘扬学院文化和精神的重要载体,是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重要窗口。开馆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国富主持。他详细介绍了院史馆的筹建情况与展陈内容。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指导、各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院史编撰组成员经过两年多的筹划、收集、设计、编写、修订和组织施工等,终于将院史馆呈现在大家眼前。院史馆展陈内容主要分为“流金岁月”、“植木成林”、“群贤毕集”、“上下求索”、“海纳百川”、“薪火相传”及“初心引领”等七个篇章。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叶桂方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国富


    随后,由学院院长赵志荣致辞,他回顾了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学院顺应国家需要而诞生、适应时代进步而发展,始终与国家治理和全球治理同频共振。院史馆生动全面地展示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凝练了精神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他殷切寄语全体公管人,爱院荣院、爱校荣校,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志荣


    接着,99级行管校友代表,上海市徐汇区委常委、副区长俞林伟代表今天值年返校的校友们发表感言,回忆了在浙大学习的经历和感受,表达了对母校和母院的深厚情感和无限感激,分享了在工作岗位上的体会和心得,并期待母院在新的发展阶段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上海市徐汇区委常委、副区长俞林伟校友


在热烈的礼炮声中,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为院史馆揭牌启幕。开馆仪式上还进行了院史宣讲团成员聘任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师生作为院史馆第一批访客进行了参观。师生、校友们在一幅幅照片和一幕幕视频前驻足凝望,恩深情笃,热烈讨论,期待共谱母院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