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志荣一行赴甘肃调研学习

发布者:郎明紫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432


202356日至7日,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志荣率队赴兰州大学管理学院调研考察,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交流调研活动,推动形成长效互动合作机制。

赵志荣院长作了主题为“推进城市与区域可持续投融资,助力绿色发展”的讲座报告。首先从广义公共管理视角提出了自己对城市治理和城市财政研究的见解,并对基础设施投融资的独特挑战和突出问题作出说明。他指出可持续投融资不是单纯的融资问题,还需要财税支持和预算投资决策,并提出了公共治理视角下可持续投融资的框架议题,强调融资需要考虑财务回报。继而提出了可持续投融资的三大研究对象:绿色定价、绿色融资和绿色支出等。讲座由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主持,9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报告。

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会。首先,何文盛对赵志荣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的“四大战略”、学科建设、师资结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赵志荣介绍了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双方围绕党建与业务融合、有组织的科研、教学科研组织建设、学生就业深造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通过调研交流,学院从兄弟院校了解到诸多宝贵经验与做法,为我院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此次调研是两院合作的新起点,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增强交流互访,深化合作,共同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在甘肃期间,一行人还参观了兰州大学校史馆,感受了兰州大学自1909年建校至今的百年历史,了解了学校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及成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晨,社会保障与风险管理系系主任张跃华,城市治理研究所副所长、百人计划研究员徐元朔,党政办主任程思遥,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邵明等参加此次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