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在五月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校庆月校友系列活动

发布者:郎明紫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216


凤凰花开的五月

适逢浙大126周年校庆

黄浦江畔、求是园中

校友们愉快相聚

追忆似水年华

畅谈未来无限可能



一、黄浦江畔,新起点,再出发

202357日下午,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经管分会二届四次理事会(换届大会)暨三届一次大会在上海浦东新区保利广场成功举行。母校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上海校友会和兄弟分会领导,经管分会二届和三届的会长、副会长、理事人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以及经管分会的其他校友共计60余人齐聚上海黄浦江畔,见证了经管分会成功换届的重要历史时刻。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腾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吴宇哲代表学院出席并致辞。吴宇哲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最热烈的祝贺,并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师资配备等最新的发展情况。他分享了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公共管理学科、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取得双丰收,进入国内头雁阵列的好成绩。他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在各行各业的踔厉奋发,希望校友们能常回母校看看。

随后,上海校友会副会长,电气分会会长赵行明,经管分会秘书长罗义洪,浙大上海校友会副会长、经管分会会长谭文清依次上台发言。

最后大会一致通过:谭文清当选第三届经管分会名誉会长;黄华当选经管分会第三届会长;罗义洪连任秘书处秘书长,吴芳任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李华玺、夏莲、施谊、嵇静、徐华瑶、何小娇等人任秘书处副秘书长。

谭文清和黄华两位会长握手交接


校友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和最可信赖的力量,在上海这座充满文化底蕴、极具经济活力的国际化大都市,广大浙大校友们在不同领域奋发进取,为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经济腾飞和社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才智和力量。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校友会的工作,相信经管分会必将一如既往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再出发,继续为广大校友做好各项服务

二、求是园中,廿年后,再聚首

(一)际于天地 率土同庆

  


    513日,土地资源管理系991班的校友们,毕业20周年返校。校友们先后来到紫金港校区和华家池校区,看望了敬爱的老师们,共话当年情谊。吴宇哲、汪晖、刘卫东、沈兵明四位老师先后参加了不同阶段的活动,校友们表示,老师接到他们的邀请电话都欣然应允参加,让他们非常感动,感受到了浓浓的师生情。二十年间,校友与老师们的联系并算不上频繁,但老师们却依然清晰的记得同学的名字,热情参加活动,校友们动情的说“母校之所以让我们牵挂,既有对过往求学生涯的怀念,更是因为有母校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关怀”。

    土管991班的校友这次把同学会的地点主要放在紫金港校区,他们说“虽然20年前我们没有在这里上过学,但这里有曾经的老师,有学弟学妹,我们希望以20周年同学会作为我们与母校建立连接的新的起点”。校友们十分感慨紫金港校区的如此优越的学习环境,相信今天的学弟学妹会更好地把握学习机会,把求是创新的校训发扬光大。


(二) 廿年再相聚 畅叙求是情

    514日,行政管理99级的校友们返校相聚。政府管理系系主任王诗宗老师以及班主任胡税根老师热情的欢迎校友们返校,校友们借返校之机进行了深入交流。当天恰逢学院院史馆开馆仪式,校友们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校友代表上海市徐汇区委常委、副区长俞林伟发表感言,行政管理99级的校友们成为第一批入馆参观的观众

 

 


(三)青春永不散场,我在浙里等你

 


521日,校庆日当天,土地资源管理2003级校友们返校,庆祝入学20周年。校友们说:“20年前我们是紫金港的开荒者,20年后回来成了这里的大师兄大师姐,这20年学校的变化发展太快了,但幸运的是,老师和我们在彼此的眼中都还是当年的模样”。校友们见到了许久未见的老师同学倍感亲切,逛了美丽的华家池,大气的紫金港,相约在2027年校庆130周年,毕业20年的时候再回家看看!

 


三、研途有你,学长助力规划未来

    522日,2005级政治学系学长,现任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伟校友,在前来杭州参会的繁忙行程之中专门抽出时间回到母院,参与“公管学院博士生如何规划未来个人发展”主题沙龙。在三个小时的交流中,徐学长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经历以及多年学生工作经验,鼓励同学们积蓄心灵力量,面对纷繁复杂的现实社会保持平和心态,与现场同学深入探讨如何理解当下公务员体制,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北京高校应聘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学长毫无保留的分享让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一同前行”是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共同愿景。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公共管理学院培养了大量优秀的校友,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我们深知,校友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希望通过不断加强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增进感情、共享共赢。让我们再次祝贺浙江大学126周年生日快乐,祝福每一位浙大公管人未来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