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跃华教授做客浙江之声特别策划节目《金融助力开新局》

发布者:郎明紫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09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与风险管理系主任张跃华做客浙江之声特别策划节目《金融助力开新局》。


《金融助力开新局》栏目由浙江之声联合浙江省银行业协会、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发起的全媒体对话栏目,分为十个主题,十场对话,主要展示浙江省金融业抢抓先机、破解金融助力共同富裕普遍性难题,持续深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发展成就。

本期节目,张跃华教授对话中国人寿浙江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叶锋,就保险的原理和功能、保险效果的评价、保险如何助力社会治理等话题展开对话。张跃华教授基于日常扎实的课题研究和社会调查,讲述了多个案例,以微观计量经济学的思路解读保险公司的做法,与业界嘉宾观点碰撞,近2小时的直播节目亮点不断、引人深思。

节目最后,浙江之声制片人思宁感谢张教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担任节目嘉宾主持,为大众媒体贡献学界观点,国寿浙江叶总也邀请张教授来公司进行考察,搭建业界与学界交流互通、助力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