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营商环境北仑研究基地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郎明紫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202


 202364日,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公共服务与绩效评估研究中心主任胡税根受邀出席“溯源新思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理论研讨会,成立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营商环境北仑研究基地并举行签约仪式,深化双方合作,共同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研究与实践。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营商环境北仑研究基地基于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合作机制,拟围绕地方营商环境建设开展重大课题研究、经验总结推广、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未来,研究基地将成为北仑营商环境研究、咨询、服务的集成化高端智库和凝聚营商环境研究者、企业家、政府决策者的开放型创新平台,着力为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持,为科学实践提供方法指导,打造地方营商环境“理论研究+服务实践”的双高地。

近年来,作为研究基地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方代表的胡税根教授及其团队广泛深入调研全国及浙江省营商环境,积极参与各地公共部门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制定,持续发表营商环境相关研究成果,并较早以第三方视角开展营商环境评价研究,发布多轮全国及浙江省营商环境评价报告,在学术界与实务界取得良好反响。

(浙江大学公共服务与绩效评估研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