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dership and Teaming in Public Organizations: Insights and Considerations

发布者:郎明紫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

主题:Leadership and Teaming in Public Organizations: Insights and Considerations

时间:202418日  13:30-15:00

地点:公共管理学院112

主持人:苗青 教授

讲者介绍:

Anders Ryom Villadsen教授任教于丹麦奥胡斯大学(软科世界公共管理学科排名第一)。他关注公共组织管理、组织的多样性研究,100余篇成果发表于知名期刊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 Public Management Review , Journal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Research and Theory等。他曾获管理学会公共与非营利部门最佳博士论文奖 (2011) 、卡洛·马西尼公共管理创新学术奖 (2018) 、负责任管理研究奖 (2022) 等殊荣,是国际知名公共管理学者。目前担任Journa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Research and Theory副主编。

讲座内容简介:

卓越的公共组织离不开卓越的领导团队把舵领航。以往关于公共组织高管团队如何搭建一直缺乏系统研究。近期由Villadsen教授领导的科研项目,梳理了2005年至2020年间发表的 212 项有关公共组织高管人员的研究,构建了一个通用模型用以说明公共组织高管人员的角色、职能、价值观与领导力等关键要素。这一研究为公共组织追求卓越绩效提供了坚实理论基础,也为追求公共价值的管理实践提供指引。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协会

浙江省人才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