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郎明紫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38日,公共管理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112报告厅召开。


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沈黎勇传达了学校2024年度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发展联络大会的会议精神,提纲挈领的解读了校党委书记任少波题为《牢记嘱托担使命,攻坚克难谋长远,奋力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和校长杜江峰题为《勇担战略使命,奋力拔尖造峰,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建设》的主题报告。


院长赵志荣作学院2024年工作会议的主题报告,围绕学院2024年工作计划和人才引进、国际化工作等方面作出部署。他指出,一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全面建设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三要加快学科拔尖造峰和一流人才队伍建设;四要强化具有公管特色的引领性创新;五要进一步提升学院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同时他表示,要紧紧围绕围绕未来学科增长点和发展方向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梳理总结学院发展现状和面对的挑战,积极贯彻落实学院人才引进、国际化三年行动计划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钱文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晨,副院长谭荣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进行汇报。钱文荣副院长指出,目前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学科已顺利完成高峰学科年度考核和“双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自评工作,但仍需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在学科分析工作推进进程中,努力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姚晨副书记汇报了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三年行动计划,她表示,要依托“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质量提升机制,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着力打造培养卓越公共管理人才的高质量教育体系。谭荣副院长回顾了本科和继续教育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表示,要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建设本科质量标准和质量保障体系;以三年行动计划为纲领,在建设继续教育事业中奋力奔跑。


最后,沈黎勇书记做大会总结发言。他指出,一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发展,推动党建业务互融互促;二要坚持引育并举、综合发力,激发师资队伍创新活力;三要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凝聚发展合力追求卓越;四要以人才培养为第一要义,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五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六要筑牢安全稳定屏障,营造温暖和谐的家文化氛围。


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所长、教工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