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官员来访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者:郎明紫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2024320日中午,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政策、立法及管治司官员格蕾丝·瓦特图(Grace Watetu),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协会科学委员会副主席、柏林工业大学人居部高级研究员范利博士一行访问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志荣教授、副院长张蔚文教授、土地管理系主任岳文泽教授和浙江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培训中心胡昌翠教师与来宾进行了友好会谈。

会谈期间,学院领导向来宾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情况和国际合作概况,并提出公共管理学院与联合国人居署在多方面的合作可能,特别是学生实习项目、世界城市论坛合作和城市政策建设等领域的探讨。格蕾丝·瓦特图官员向我们介绍了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的具体情况,介绍了联合国体系和人居署在其中的位置。此次访问不仅加深了双方的合作交流,也为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和实践提供了新的视角和动力。双方就助力于构建更加宜居、公平和可持续的城市环境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一系列初步合作意向。


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UN-Habitat)是联合国一个致力于实现城市更美好的前景的工作机构。成立以来,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致力于支持和协调与各国政府、地方政府、非政府组织和私营部门通力合作,促进全球人居事业的发展,其工作重点为城市管理、住房、基本的服务和基础设施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