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来访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者:郎明紫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2024321日下午,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大卫·古德曼(David S. G. Goodman)教授访问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志荣教授、副院长张蔚文教授、政府管理系教授高翔、政治学系长聘副教授俞晗之、信息资源管理系副教授章燕华、政治学系百人计划研究员范晓光、政治学系百人计划研究员邵立和城市发展与管理系百人计划研究员董照樱子与来宾进行了友好会谈。

会谈期间,学院领导向来宾介绍了浙江大学公共管理的教育理念、办学特色、科研情况和师资背景,并提出公共管理学院与悉尼大学在多方面的合作可能,包括学生暑期学校项目、学生交流访学项目、师资交流访问、开展双边学术研讨会等。大卫·古德曼教授向我们介绍了悉尼大学的办学背景,并详细介绍了其下属的中国研究中心。此次访问不仅加深了双方在学术领域的相互了解,也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达成了一系列初步合作意向。随着中澳关系的不断发展,双方在教育、科研等领域的合作将愈发紧密。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始建于1850年,是坐落于澳大利亚悉尼的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是整个南半球首屈一指的学术殿堂和全球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2024年,悉尼大学位列QS世界大学排名第19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28位。